2022-11-04
• 会议题目 • 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11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乡村振兴、建筑业发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服务等工作,区领导张元波、王文萍、崔军强、邹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深刻学习领会,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我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加快乡村产业振兴,大力发展富农产业,带动农村增收致富;要着力打造亮点特色,以十大样板片区为载体,擦亮乡村振兴“环翠品牌”;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保护好全区耕地资源。

会议传达了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紧盯骨干企业,深化联系服务,抓好建筑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全力推动我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欠薪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了省两办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强化联动配合,紧盯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持续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新建城镇居住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使用管理办法》《环翠区创建省级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区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坚持需求导向、强化资源共享,切实摸清老年群体底数,聚焦老年人实际需求,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精准有效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两办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新建城镇居住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使用管理办法》《环翠区创建省级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区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