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 会议题目 • 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8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政务公开、自然灾害普查、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区领导孙军、苏卫军、林青松、王永钊、王文萍、王晨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分析研判,加大走访服务力度,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推动各项重点指标平稳增长;要把握最新工作导向,立足辖区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持续保持应战状态,把管控压力传达到基层末梢,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地区来威人员管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疫苗接种、物流管控、会议活动管理等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紧盯2021年工作要点,立足本辖区、本领域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抓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

会议传达了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和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的能力水平,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保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研究了生态环保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调动包村干部、“两委”成员、网格员等队伍力量,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预搅拌混凝土企业整治以及河道洗衣问题整治等工作,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传达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暨卫片执法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精准把握上级新要求,加快工作节奏、卡准时间节点,做到排查更细致、整治更彻底、查处更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发生。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重点督导检查组第十三组和近期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发现问题,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全面查摆薄弱环节,深挖根源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彻底消除问题隐患;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和“回头看”,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实地督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市区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全力做好迎查工作,既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也要善于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全面展现我区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1年度环翠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行动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挂图作战、按图索骥,认真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擦亮叫响我区营商环境品牌。要结合“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以本地特色服务和省级试点项目为依托,打造一批“全省最优、全国领先”的典型经验。要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日常工作,政策精准推送、诉求快速反应,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3.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4.会议传达了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和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5.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

6.会议传达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暨卫片执法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7.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重点督导检查组第十三组和近期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发现问题;

8.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实地督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市区主要领导批示精神;

9.会议研究通过了《2021年度环翠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行动方案》;

10.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