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 会议题目 • 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3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扶持政策兑现、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区领导孙军、苏卫军、林青松、王永钊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学习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相关部署要求细化到我区具体工作当中,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区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春季森林防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现场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绷牢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全力落实宣传发动、卡点值守、巡查抽查、人防技防、应急值班等一系列防火措施,严盯严防、死看死守,不放过任何苗头隐患,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坚决防止森林火险事故发生。要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加快病死树伐除、伐桩处置进度,全力守护好辖区的绿水青山。

会议传达了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紧盯建筑施工、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特别是要抓好渔船管控工作,落实好信息摸排、北斗升级、依港管船等措施,全力维护好我区渔业生产稳定形势。

会议传达了全市经济运行月度分析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鼓足干劲、提标提速,狠抓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

会议传达了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和水利工程建设暨渔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议精神,要求相关部门及镇街扎实做好涉农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农业渔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传达了威海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总结经验、持续发力,在环境友好、服务友好、产业友好、参与友好上下功夫、树标杆,推动建设有深度、有温度、有特色的儿童友好型城区。

会议研究了2020年度扶持政策兑现意见,要求相关部门按程序尽快兑现到位,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要针对政策兑现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2021年度扶持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精准度和靶向性,最大化放大政策引领效应,加快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要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及相关镇街采取有力举措,以十大样板片区为抓手,统筹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环翠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春季森林防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3.会议传达了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精神。

4.会议传达了全市经济运行月度分析会议精神。

5.会议传达了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和水利工程建设暨渔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6.会议传达了威海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7.会议研究了2020年度扶持政策兑现意见。

8.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9.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