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环翠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3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钓具产业综合整治等工作。区领导邢海波、王大治、尹振山、沈燕萍、姜向荣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列出的“成绩单”客观实在、令人欣慰,制定的“作战图”清晰具体、催人奋进,既是一次共商国是、谋篇布局的“群言会”,更是一个砥砺奋进、蓄势待发的“加油站”。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深入研究,领会吃透精神;要结合全区攻坚突破八项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工作行动方案》,要求区商务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镇街密切联动配合,按照《方案》要求,围绕“精致城市”建设,紧盯“开放、海洋、创新、生态、宜居”定位,加快推进“功能、经济、人文”国际化步伐,不断提升我区国际影响力和区域竞争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山东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四减四增”三年行动,下定决心、下大气力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2019年第一批调整区级行政权力事项的意见》,要求区编办及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意见》规定,做好行政权力事项的衔接调整及公示公开等工作,确保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清单之外无权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钓具产业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各镇街及区工信局等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主动担当,强化联动,统筹抓好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综合整治、巩固验收各阶段工作,擦亮我区钓具产业特色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1.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2.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工作行动方案》。

3.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山东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4.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2019年第一批调整区级行政权力事项的意见》。

5.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钓具产业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6.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