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12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省委巡视整改等工作,区领导沈燕萍、苏卫军、林青松、王永钊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发展形势,提出了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为基层抓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吃准吃透工作导向,结合本辖区、本领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跟进学习上级即将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聚焦上级政策导向,进一步优化完善发展思路、具体举措,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体学习了《威海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办法》规定,依照法定权限制定规范性文件,严禁无权发文、越权发文;要严格落实起草调研、公开征求意见、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要强化督查考核,积极开展规范性文件中期评估,并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清理整改违法违规文件,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部署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对照省委巡视整改时限节点要求,逐个问题分析研究,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和具体攻坚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注重巡视整改结果运用,认真做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的文章,确保问题不反弹、不贰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会议集体学习了《威海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

3.会议研究部署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4.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