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3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1+1+8”10个方案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区领导王大治、林莅、尹振山、沈燕萍、苏卫军、林青松,姜向荣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严查、严防、严控、严打”的要求,发挥网格化管理、企业信息双向推送机制作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套路贷等各类非法金融活动。要加强立体监管、标本兼治,从诚信体系建设入手,强化道德约束,并引导金融机构强化行业自律,加强自我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守护好辖区群众手中的“钱袋子”。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调整成立威海市环翠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意见》。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本着“宁肯职责有交叉,也不能形成空挡”的原则,履职尽责到位,全力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日常指导、督导调度,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抓紧抓细各项工作落实,维护好全区森林防灭火稳定大局。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贯彻山东省“1+1+8”10个方案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督察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逐条研究落实,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扎实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岸线整治修复、植被恢复等措施,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精神。

2.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调整成立威海市环翠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意见》。

3.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贯彻山东省“1+1+8”10个方案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4.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