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6
• 会议题目 • 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8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经济运行、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弱势群体帮扶等工作,区领导张元波、刘斌、王文萍、崔军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领域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在组织领导、协同配合等方面再用力、再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真正让辖区群众满意。要“立足于有”抓好疫情防控,深入查摆整改核酸检测、公共场所防控、随访摸排等方面问题隐患,加强隔离酒店、冷链专班等工作人员培训,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切实筑牢防控屏障、守住疫情防线。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以及全市经济运行形势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抽丝剥茧、敲开核桃、解剖麻雀,把各项指标弄明白、分析透,逐条逐项落实到位,确保经济运行持续保持在合理区间。要立足长远抓好发展基础,既要做优存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辖区龙头企业;也要壮大增量,持续抓好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传达了威海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统筹日间照料中心、“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等载体,挖掘可应用的场所,加快推进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站建设;要加强对服务机构运营模式和业务的监管,严把康复辅具质量关,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辖区老年人、残疾人、康复病人等弱势群体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把发展好残疾人事业作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一环,对照任务分工,主动认领、创新举措、高标准推进,全面提升残疾人保障和服务水平,让全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领域的重要论述;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以及全市经济运行形势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威海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