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 会议题目 • 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7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结对帮扶、校地合作等工作,区领导孙军、尹振山、林青松、王永钊、王晨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利好,创树一批环翠特色、环翠经验,进一步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认真抓好重点人员管理、疫苗接种、冷链食品管控等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研究,逐一对照,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尽快健全完善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担负起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属地监管责任,维护好全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2021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逐一对照落实目标任务,聚焦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用电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堵住消防领域短板漏洞,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坚固防线。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与门源县浩门镇、东川镇、珠固乡结对帮扶协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始终保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发动企业开展好经贸合作和培训交流活动,探索实施一批产业支援合作项目,助力门源县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抢抓战略合作机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企业和院校之间的“连心桥”、“黏合剂”,用好用活校方有利资源,精准衔接企业人才需求和学生就业需求,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我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调整威海市环翠区行政许可等事项划转清单的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工作衔接,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划转事项平稳过渡;要深入推进流程再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3.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

4.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2021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

4.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与门源县浩门镇、东川镇、珠固乡结对帮扶协议》;

5.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6.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调整威海市环翠区行政许可等事项划转清单的意见》;

7.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