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1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研究了重大行政决策、工业互联网发展,以及区级和街道预算等工作,区领导尹振山、沈燕萍、林青松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讨论稿)》,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依法履职、科学决策,认真学习、详细掌握重大行政决策相关要求,严格履行各项法定程序,确保我区重大行政决策风险可控、合法合规;要牢牢把握“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这一基本遵循,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推动工作,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为“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推进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建设,助力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部门联动、政企合作,大力推进5G基站建设,加快构建5G网络,引导企业发挥主导作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要搭建更多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对接高校院所,开展高质量的牵手活动,为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助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2020年威海市环翠区和区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威海市环翠区和区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各街道《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讨论稿)》。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研究做好“开源节流”文章,既要坚定不移过好“紧日子”,量入为出、量力而行,花小钱办大事,把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更要在组织收入、扩大财源上狠下功夫,抓牢抓实经营性土地出让、闲置项目盘活、双招双引等工作,不断夯实财力基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关于威海市环翠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1.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讨论稿)》;

2.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2020年威海市环翠区和区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威海市环翠区和区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3.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关于威海市环翠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