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3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森林防灭火、热线办理、耕地保护、扫黑除恶等工作。区领导王大治、林莅、尹振山、沈燕萍、苏卫军、林青松、姜向荣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防控工作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毫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稳定向好的疫情形势,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传达了全市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耕地保护督查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建立台账、夯实责任、分类施策,不折不扣抓好耕地保护问题整改落实;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牢牢守住守好耕地保护红线;要把耕地保护与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统筹起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挖内涵优势,补齐短板不足,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样板片区打造、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改革等工作,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按照“专常兼备、平战结合、反应迅速”要求,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具备专业救援能力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

会议听取了近期“12345”热线办理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要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找出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从根源上破解群众“痛点”、疏通群众“堵点”。

会议听取了全区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持续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收官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分管领导关于省委巡视整改事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拿出攻坚突破的干劲、一抓到底的决心,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推进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深刻反思,建立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确保整改事项见底清零、不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会议传达了全市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3.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

4.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实施方案》。

5.会议听取了近期“12345”热线办理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

6.会议听取了全区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7.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分管领导关于省委巡视整改事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8.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