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 会议题目 • 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农业农村、知识产权、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领导魏守磊、刘永胜、王永钊、崔军强、刘帅、李静茹、张明玺、毕晓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安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座谈会精神,《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有关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旅游安全、海上安全等关键领域,分兵把口、严防死守,加大立案处罚力度,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结合2024年全区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抓好落实,拼出更多第一唯一、干出更多率先领先,确保“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了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聚焦自建房、建筑工地、餐饮用气单位等重点部位,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全力维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省聚力推动工业经济头号工程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领会省、市会议精神,把工业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瞄准新型工业化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在科技赋能、数实融合、绿色低碳上聚焦用力,加快工业经济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坚持“存量变革”“增量崛起”两手抓、两手硬,强化有解思维,狠抓现有企业膨胀扩张和项目引进建设,切实打造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传达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充分发挥我区近郊优势,在农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加快重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再打造一批亮点特色;要从严抓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等工作,坚决守牢各项底线红线。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大抓项目”鲜明导向,精准确定重点方向,瞄准重点目标,拿出更大力度招商引资,用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蓄足区域发展后劲。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工作方案(2024-2026年)》,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为契机,不断发挥知识产权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省聚力推动工业经济头号工程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工作方案(2024-2026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