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 会议题目 • 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7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优化、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耕地保护、廉政建设等工作,区领导张元波、刘永胜、王永钊、刘斌、王晨旭、崔军强、邹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做老实人、明白人、带头人,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监督,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牢牢站稳群众立场,多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办实事,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行为,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生态。

会议传达了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大化工行业治理力度,结合第二轮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传达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精神,要求相关镇街及部门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找准切入点,高质高效推进整改落实;要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和隐患防治,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举报途径,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传达了全省耕地保护会议精神,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完善“田长制”等制度措施,从源头上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情况发生,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

会议传达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度融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充分用好用活我区优势资源,着力培植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威海创新园两大载体平台,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刻学习领会《条例》内涵精髓,坚决扛牢信访工作责任,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升全区信访工作水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对照方案细化措施,做到分类施策、因材施教,努力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精准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科学素质。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本着管用、有效、迅速的原则,以总体应急预案为指引,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好风险辨识、隐患处理、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应急处突能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2年环翠区营商环境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和创新意识,抢抓威海作为全省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机遇,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创新举措,争创更多改革试点、典型经验,打造有影响力、有引领性的“环翠模式”,推动我区营商环境走在前列,让广大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2022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对标对表今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健全镇街等基层消防安全组织建设和运行,深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维护好全区消防安全稳定形势。

会议还研究了《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关于修订的意见》等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了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省耕地保护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2年环翠区营商环境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2022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关于修订的意见》等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