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5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研究低效用地规划整治、共建“山东省科学院中试基地威海创新服务中心”、住宅物业项目星级管理,以及相关扶持政策修订等工作,区领导王大治、林莅、尹振山、沈燕萍、苏卫军、林青松、姜向荣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低效用地规划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结合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综合运用土地、资金、规划等“组合拳”,扎实推进低效用地整治提升,稳妥有序化解“城市成长中的烦恼”,真正变“包袱”为“财富”。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共建“山东省科学院中试基地威海创新服务中心”的合作协议》,要求科技局继续加强跟踪对接,助推创新服务中心建设,依托省科学院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中试研究、企业孵化、科技服务以及成果转化,不断完善我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增添高质量发展动能。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2019年度住宅物业项目星级管理考核奖励意见》,要求住建局及各镇街以星级管理评定为契机,及时总结推广星级项目经验,引导广大物业企业比学赶超、提档升级,凝聚形成精致管理、精心服务的行业价值导向,带动提升全区住宅物业整体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修订了关于鼓励龙头企业发展、实施“英才汇翠”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加快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服务业发展、加快建设威海创新园、加快楼宇经济发展、2020年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总部经济发展等相关扶持政策。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吃透政策,结合“三联三服”及“大走访、大排查、大服务”活动,广泛宣传解读,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运用政策,确保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撬动全区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低效用地规划整治工作方案》。

2.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共建“山东省科学院中试基地威海创新服务中心”的合作协议》。

3.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2019年度住宅物业项目星级管理考核奖励意见》。

4.会议研究修订了关于鼓励龙头企业发展、实施“英才汇翠”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加快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服务业发展、加快建设威海创新园、加快楼宇经济发展、2020年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总部经济发展等相关扶持政策。

5.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