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12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保暖保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法治政府建设、城市安全发展、深化科技创新等工作,区领导尹振山、沈燕萍、林青松、王永钊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本辖区、本领域、本单位工作进行再审视、再梳理、再谋划,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思路、创新举措,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保暖保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施策,建立健全保暖保供工作机制,随时掌握我区能源供需情况和保供企业运行情况,确保辖区能源资源有序、可靠供应;要针对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重点加强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及生活困难群体等的供热保障工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要强化安全意识,抓好供暖供热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会议集体学习了《威海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要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履行好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法定程序,坚决杜绝“拍脑袋决策”,切实维护我区法治政府建设良好形象。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治理格局,全面提升我区城市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首善之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0年度区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2020年度区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和《2020年度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科创兴区不动摇,进一步健全完善创新型企业梯队,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激发自主创新动力,打造更多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创新平台,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保暖保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3.会议集体学习了《威海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4.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

5.会议研究通过了《2020年度区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2020年度区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和《2020年度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

6.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