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 会议题目 • 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5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区领导张元波、刘永胜、王永钊、刘斌、王文萍、王晨旭、崔军强、邹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平急结合等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维护好稳定经济运行的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坚持以十大样板片区为引领,因地制宜推进“五个振兴”,进一步深化“两清三化”行动,真正形成具有环翠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模式;要扎实做好撂荒地清零、“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国资国企、公共资金、重点项目监管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切实维护政府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就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抢抓上级各类政策机遇,打好降、缓、返、补等政策组合拳,切实稳住就业、保障用工;要千方百计扩岗挖潜,深挖十强产业、十大创新用工需求,用好各项青年人才扶持政策,多方搭建企业和毕业生沟通交流平台,加强就业服务和权益保护,不断增强来威毕业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的意见》,要求住建、人社等行业监管部门及各镇街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用好用活月度会诊把脉、“兜底式”人工费拨付、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等制度措施,强化日常监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的意见》;

2.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