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环翠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视频报道

1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2018年重点产业项目、城建重点工程、为民实事,以及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开展集中救助等方面工作。邢海波、王大治、尹振山、沈燕萍等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列席,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和讨论。

会议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务实求进、积极作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全区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会议强调,2018年政府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项目建设壮大产业实力,抓创新驱动提高发展质量,抓品质城市扮靓美丽家园,抓优质民生提升幸福指数,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努力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的首善之区。

会议原则通过了《环翠区2018年重点产业项目计划安排(讨论稿)》《环翠区2018年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安排(讨论稿)》和《环翠区2018年为民实事项目计划安排(讨论稿)》,要求强化项目支撑和要素支撑,坚持不懈把谋划实施好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破解各类制约问题,加大督导调度力度,确保顺利实施;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敢于自我加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发展后劲。要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集中力量办好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开展集中救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要求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责分工,切实做好困境儿童在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兜底保障、精准帮扶等工作,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加完善、更有保障的成长环境;要彻底摸清我区农村留守儿童底数,并建立动态数据库,扎实做好关爱保护及源头预防等工作,维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要整合全区救助资源,构建“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各界参与、覆盖城乡、高效服务”的大救助格局,着力提升全区民生服务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研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

2.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2018年重点产业项目计划安排》《环翠区2018年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安排》和《环翠区2018年为民实事项目计划安排》。

3.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集中救助的实施意见》。

4.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