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 会议题目 • 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6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经济普查、岸线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区领导张元波、王永钊、刘斌、崔军强、李静茹、张明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抓经济、抓项目,扩内需、稳外需,保民生、防风险等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做好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的文章,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盯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信访稳定、舆情管控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住“一排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加快垃圾分类房等硬件建设,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垃圾分类成为引领群众低碳生活的新时尚。

会议领学了《大兴调查研究深受基层欢迎 形式主义问题需要切实防范》文件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多采取“四不两直”、现场办公等方式,多到问题多发、矛盾集中的领域,扑下身子谋实招、求实效,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意见》要求,统筹做好经济普查的组织实施、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普查结果符合实际、真实可靠,客观准确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工匠”评选管理办法》,要求相关部门选树一批具有代表性、引领性的优秀“工匠”人才,大力宣传“工匠”事迹,营造爱岗敬业、钻研技术、创新超越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技能人才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海岸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履职尽责,通力配合,切实维护好全区优质海岸线资源。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褚岛保护和利用规划》,明确规划期间褚岛保护和利用目标,划定海岛保护和利用空间分区,为后续管理部门对褚岛的开发和利用使用活动提供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本次常务会未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

会议领学了《大兴调查研究深受基层欢迎 形式主义问题需要切实防范》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意见》;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工匠”评选管理办法》;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海岸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褚岛保护和利用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