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1
• 会议题目 • 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7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经济运行、营商环境、防汛救灾、生态环保、燃气安全等工作,区领导刘永胜、王永钊、刘斌、刘帅、张明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立足我区工作实际,结合精致城市、“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创新更多办法措施,打造更多亮点特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环翠经验、创树环翠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防汛备汛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备齐配强救援物资和队伍,遇有突发状况及时启动、高效应对,严格按规定上报紧急信息,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上级系列部署要求,按照既定目标、既定方针,全力以赴抓经济、抓项目、抓发展,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我区空气和水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极端重要性,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传达了全市城乡建设城镇燃气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暨城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紧盯小饭店、小旅店等相对密闭场所,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规范经营行为,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2023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对照任务清单,抓好工作落实,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攻坚突破行动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结合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全面摸清企业底数,既要确保“应纳尽纳”,也要做好新纳统企业跟踪服务,切实打造一批稳定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威海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臧春光、山东想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冯吉海。

公众代表发表意见:公众代表发表意见的议定事项未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市城乡建设城镇燃气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暨城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2023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攻坚突破行动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本次常务会未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