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 会议题目 • 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9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深化改革、乡村振兴、海洋督察、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区领导孙军、苏卫军、王永钊、王文萍、王晨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持续深化反垄断、应急物资储备、污染防治、统计监督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绷紧安全之弦,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项目对接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始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总要求,拿出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抓好“两清三化”行动、样板片区打造、金融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打造乡村振兴环翠样板。

会议传达了2021年海洋督察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充分认识海洋督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深入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整改,切实维护好我区海洋环境和海洋招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违规干预微观经济活动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刻对照反思,时刻警醒不越界、不越权,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扎实做好重大行政决策的目录化管理,严格依法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等法定程序,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对照任务分工照单履职,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坚决避免漏管、失管情况发生,维护好全区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整改台账,分类精准施策,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要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以高压态势和有力机制,推动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常治长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会议传达了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

3.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项目对接视频会议精神;

4.会议传达了2021年海洋督察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5.会议传达学习了《违规干预微观经济活动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

6.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7.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

8.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

9.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