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8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财政决算、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地方政府债券、抗疫特别国债、财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的分配使用意见及区级预算调整,土地问题综合整治等方面内容,区领导王大治、林莅、尹振山、苏卫军、林青松、王永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渔船管控暨渔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区教体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及各镇街要抓紧行动,对我区校园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摸排、系统研究、迅速整治,保障师生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扎实开展土壤污染调查、污染治理、风险监控、耕地保护等工作,坚决守住守牢我区土壤安全底线。要扎实开展渔船渔港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渔港加强对人、车、船、物的进出港管理,严格落实北斗定位管控措施,坚决维护好我区良好用海秩序。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确保上级会议精神落实到位、问题排查整治整改到位、责任履行到位, 各相关部门及镇街要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加快打造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乡村发展格局,真正让我区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威海市环翠区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威海市环翠区和区级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威海市环翠区地方政府债券、抗疫特别国债、财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的分配使用意见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全力争取、用好用活地方政府债券、抗疫特别国债和财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优先保障重点领域,把财政“三保”要求放在首位,确保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把管好用好中央资金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项目管理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作用。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土地问题综合整治是破解当前用地空间制约、解决耕地占补平衡难题、促进土地利用提质增效的关键抓手,相关部门及各镇街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对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扎实开展好土地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土地资源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传达了省、市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渔船管控暨渔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2.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威海市环翠区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威海市环翠区和区级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威海市环翠区地方政府债券、抗疫特别国债、财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的分配使用意见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3.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4.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