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 会议题目 • 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5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大棚房”问题整治“回头看”、扶贫协作等工作,区领导孙军、尹振山、林青松、王永钊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刻领会对照新理论、新要求,认真抓好经济运行、改革开放、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领域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实落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我区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增强“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坚持从严、从快、从实、从细,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持续强化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无遗漏,切实维护好全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会议传达了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做到全面排查、精准施策、长效常治,切实保护好全区耕地资源。

会议研究了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严肃、认真、快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整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解决生态领域短板弱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拿出更加务实有效的管理措施,解决好普遍性、规律性问题,持续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了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暨河湖长制工作现场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深刻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级河长、湖长、湾长作用,抓紧抓实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以及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有人管”、“协同管”、“管得好”。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 云阳县巴阳镇“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凝聚各方力量,紧盯协作重点方向和目标任务,快速形成“造血式”、“联动式”的帮扶模式,实现两地协同发展、共赢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规范标准,因地制宜做好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加快理顺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议精神;

3.会议传达了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

4.会议研究了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5.会议传达了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暨河湖长制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6.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云阳县巴阳镇“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7.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

8.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