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 会议题目 • 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11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保暖保供、农田水利建设等工作,区领导孙军、尹振山、苏卫军、林青松、王永钊、王文萍、王晨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刻理解、精准把握,紧密联系我区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狠抓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形势;要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进落地一批科技型、创新型产业项目和高层次人才,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注入创新活力;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引导企业拓展合作新空间,培育更多外资外贸增长点。

会议传达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抓好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耕地质量,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省今冬明春保暖保供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切实提高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积极协助供热企业拓展煤源,持续加大新建小区集中供暖保障力度,统筹抓好农村居民取暖、散煤治理、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等工作,既要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取暖和企业用能刚性需求,又要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过冬。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抓好机关党建、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传达了《关于2021年以来全省较大及以上事故追究问责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立足年末和冬季关键节点,紧盯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整改落实,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推进使用燃气餐饮业经营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深入开展报警装置安装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登记信息共享,加大联动配合和执法检查力度,真正从源头上杜绝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会议传达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3.会议传达了全省今冬明春保暖保供视频会议精神;

4.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5.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

6.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推进使用燃气餐饮业经营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工作方案》;

7.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