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环翠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视频报道
  • 列席情况

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产业项目、城建重点工程、为民实事项目以及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区领导邢海波、尹振山、沈燕萍等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环翠区2019年重点产业项目计划安排》、《环翠区2019年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安排》、《环翠区2019年为民实事项目计划安排》。会议强调,对于三类重点项目,包括“精致城市”建设涉及到的工程,实施内容、建设周期、时间节点、财力保障等,要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做到入木三分,形成详实可行的“作战图”、“效果图”,确保实事求是、落实落地。


会议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和讨论。

会议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区的高度,以严格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章节,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使《报告》更加精练、更加务实、更加符合我区发展实际。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各行业部门要对照《意见》要求,抓紧研究出台配套的专项实施方案;相关镇街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因户因人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全面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要立足实际、认真谋划,高质量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切实把这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亮点。


会议原则通过了《环翠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会议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生态优先、科学布局、协调衔接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划》划定禁养区、限养区和养殖区,稳定基本养殖面积,推动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保护好我区水域滩涂生态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既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同配合,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原则通过了《环翠区优秀游园评比及资金补助办法》。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办法》规定程序,组织好这次评选活动,要严格规范奖励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要结合“精致城市”建设,把游园打造得更加精致、精美、精益求精,为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健身场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和讨论。

1.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2019年重点产业项目计划安排》、《环翠区2019年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安排》、《环翠区2019年为民实事项目计划安排》。

2.会议研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

3.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

4.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

5.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6.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优秀游园评比及资金补助办法》。

7.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和讨论。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