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无偿资金争取、物业管理及12345热线办理等工作,区领导王大治、林莅、尹振山、沈燕萍、苏卫军、林青松、姜向荣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2019年度区直部门争取无偿资金奖励意见》,要求相关部门抢抓政策机遇,紧盯上级政策导向、重点扶持领域,建立健全争资项目数据库,提前办理各类前置手续,确保更多项目挤进上级政策“盘子”。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住宅物业项目服务质量星级管理办法》,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合力攻坚精致社区”长效工作机制,有效发挥星级考评的激励导向作用,引导物业公司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实现物业服务品质和业主满意度“双提升”。

会议研究部署了网格化治理提升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共治”合力,加快推进网格化治理暨吹哨报到全响应中心建设,强化网格队伍考核管理,切实解决好群众诉求和基层社会治理难题,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研究部署了12345热线重点问题办理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热线办理当成抓工作、促工作的重要抓手,把群众诉求当成天大的事情认真对待,高质高效抓好热线办理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首接负责制”,第一时间办理群众诉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啄木鸟”发现问题机制,认真分析研判,谋划办法措施,从根源上解决群众痛点、堵点、焦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研究部署了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相关部门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防疫场所消毒、春夏季传染病防治、“除四害”等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和卫生常识普及力度,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加快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远遥科技湾区建设等其他事项。

1.会议研究通过了《2019年度区直部门争取无偿资金奖励意见》。

2.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住宅+物业项目服务质量星级管理办法》。

3.会议研究部署了网格化治理提升工作。

4.会议研究部署了12345热线重点问题办理工作。

5.会议研究部署了爱国卫生月活动。

6.会议还研究了远遥科技湾区建设等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