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7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医疗卫生行业监管、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工作,区领导王大治、尹振山、沈燕萍、苏卫军、林青松、姜向荣、王永钊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威海市环翠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这一要求,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建立健全、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链条的基础上,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全面消除责任“空档”和监管“盲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区卫健局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督导调度,推动方案落实落地、取得实效;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加快建立职责明确、分工协作、科学有效的综合监管制度,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我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鼓励扶持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的意见》,要求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及各镇街切实履职尽责,认真把握研究政策,更好发挥杠杆作用;要积极引导合作社抢抓政策机遇,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创新经营模式,提升带动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的能力;要加强对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监管,坚决杜绝以虚假信息套取扶持资金行为,确保各项资金合法合规、高效使用。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公布我区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及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的意见》,要求区文旅局进一步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机制,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生活、焕发生机、繁荣发展,不断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1.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威海市环翠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2.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方案》。

3.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鼓励扶持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的意见》。

4.《关于公布我区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及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的意见》。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