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6
• 会议题目 • 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 一图读懂

6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领导张元波、崔军强、刘帅、李静茹、张明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我区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贺信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足做深“文化+”文章,与旅游产业、夜间经济、精致城市等深度融合,切实把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全区文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措施,传达了全省、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动员部署会议、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立足当前季节特点,全力抓好企业安全、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海上安全、校园安全、防溺水等工作,坚决守住“一排底线”,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第五次联席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扎实开展好集中走访活动,与“大抓经济”、升规纳统、安全生产等工作相结合,针对性开展联系帮扶,收集、解决一批困难问题,梯次培育规上企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山东康桥(威海)律师事务所刘建忠、山东健华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公众代表发表意见:公众代表发表意见的议定事项未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贺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第五次联席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