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环翠区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12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王大治、沈燕萍、苏卫军、林青松、姜向荣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上级政策导向,推动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于即将召开的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两会”等重要会议,要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思路,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领会市里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退役军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履职尽责到位。

会议领学了《政府投资条例》。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政府投资资金使用、科学谋划论证项目、统筹投资计划与预算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切实做好预警预防、应急响应、宣教演练等工作,确保重污染天气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科学处置;要加强源头防治,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区医保局等部门、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构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对欺诈骗保行为坚决打击,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社区食堂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区民政局等部门及各镇街,高标准推进2020年16处社区食堂建设,打造为人民服务、受人民欢迎、令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社区食堂品牌,创造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会议研究通过了《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下沉一线、盯紧现场,积极抓好本行业、本辖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切实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区安委会办公室要建立调度通报制度,推动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维护我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2019年度区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2019年度区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以及其他事项。

1.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会议传达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3.会议领学了《政府投资条例》。

4.会议研究通过了《环翠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5.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的意见》。

6.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社区食堂建设实施方案》。

7.会议研究通过了《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

8.会议还研究通过了《2019年度区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2019年度区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以及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