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 会议题目 • 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2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王大治、林莅、尹振山、沈燕萍、苏卫军、林青松、姜向荣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的重要部署要求,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毫不懈怠抓好本辖区、本领域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要持续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坚决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好全区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市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抓住“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加强与客商的联络,通过各种方式向客商介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省、市、区围绕疫情防控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各镇街、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大联系服务力度,确保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围绕抓好“六稳”工作,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引导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提升生产经营信心。要迅速宣传解读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对环翠楼街道、嵩山街道、羊亭镇设立、范围调整、撤并社区居委会的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及镇街按照程序做好社区居委会的设立、范围调整、撤并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不断档;要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公告等形式,广泛告知社区居民,保障社区工作秩序稳定,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无缝衔接、不出任何纰漏。

会议研究通过了2019年度扶持政策兑现意见,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规定落实到位;要结合省、市有关政策,立足我区产业导向,进一步修订完善2020年扶持意见,不断提高各项政策的精准度和靶向性,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会议传达了市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

3.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4.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对环翠楼街道、嵩山街道、羊亭镇设立、范围调整、撤并社区居委会的意见》。

5.会议研究通过了2019年度扶持政策兑现意见。

6.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